鲁森_想亩产一万八

找不到的内容看ao3: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mukuran/works

亲启,漫漫风雪中漂泊之人

展信佳。


今至花村,薄雪封花,不知尼泊尔是否寒潮苦雪,善自珍重。


自从花村一别后,虽然我开始与你多次合作,可那日你问我的问题我却一直没有正面作答,因此书信一封想要用笔墨说说心里话。也只有这样不会寄出的信,才能烙下过往凡尘中,一句难言之语。


弟,不知还可否如此称呼你,近一年来我与曾经的英雄们亲自接触,渐渐了解了你的交际圈,结识了很多抱有信仰的人,看过伊利奥斯的大海、尼泊尔的风雪,甚至去到了月球基地,看到了我们共同的家园,一个蓝色的美丽星球。


最终我开始想念,想念我的家乡,想念那杯盛月的清酒,想念那怒放的重樱,还有那个与我对饮的人。可惜现在我手边只有一碗苦茶,用来邀请你就太过寒酸了,希望下次见面我葫芦里的酒香还能让你驻足。


说来突然提笔的原因也不过是个“缘”字,那日防守花村的过程中,为了躲避敌方的攻击,我不得不躲到年幼时你我发现的暗格里,我在那里竟然发现了我们装宝石的小盒子,不知道你是否记得?


那年你带我逃了晚习参加神龙祭,我们买了玻璃珠封口的汽水,少年人总爱收集这些东西并视若珍宝,你我喝完汽水想取出封珠,方法却完全不同,我想拧开瓶口的塑料圈,保留完整的瓶子与珠子,而你则将玻璃瓶一掷,摔得粉碎。


细细一想那时我也如同这瓶中封珠,想要保全自己又想要保全周围的一切,到头来还是只能破瓶而出。那晚你我蹲在地上寻珠,身边是夜市喧嚣,灯火阑珊,我被繁华世界迷了眼,心不在焉地打量着地上,你难得沉默不语,双眼如鹰,只为寻珠。


不知为何,看见这些色彩斑斓的珠子就忆起了那夜的灯晕,缤纷了回忆的色彩,让一切都那么清晰,也可能是年岁增长学会了回忆,笔落难改,还请别厌了我这段婆婆妈妈的叙述。


我的决定不过是蝶羽般无足轻重,但至少我不会后悔我的选择,这个选择相信你也知道,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,那便是我终于看到了我的玻璃封珠。


霜落茶凉,燃灯一夜,烛尽信止,一纸真心隐琉璃。

愿你一切安好。


天涯过客 字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致 @kikuyao 

不知道自己在bb什么,总之就这样吧,我要说的该懂的人都懂。

各位情人节快乐!新年快乐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