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森_想亩产一万八

找不到的内容看ao3: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mukuran/works

【存梗|荣霖】化蝶(丹麦女孩梗)


许一霖坠河后并未死亡,而是被一个戏班子捡到,戏班里的人对他很好,但许一霖不会唱戏,为了报恩只得帮着戏班子打打杂。
唱青衣的戏子与一霖特别说得上话,他觉得许一霖好看,便偷偷给人扮上,教他一些简单的动作、戏词,久而久之,许一霖也有了几分戏子的气质,化妆的技术也不在那位青衣之下。

然而许一霖却对自己产生了质疑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许一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就是戏里的角色,是凄惨的虞姬,是雍容华贵的杨贵妃,是饱受相思的杜丽娘。
披着那身“皮”的许一霖,时而娇憨,时而优雅,时而妩媚,时而忧郁;比起许一霖本人更加鲜活,也让许一霖本人更加迷惑。

戏班子北上来到承德,荣意想去看戏,荣石不感兴趣却不得不跟着去,闲极无聊的荣石自然坐不住,瞎转悠遇到了同样扮上戏装的许一霖,月下,许一霖对着镜子搔首弄姿,像是一个艳丽的女人。

事后荣石提出想包这个戏子,这样本就深陷困境的许一霖更加怀疑自己的性别,但因为可以增加戏班的收益,许一霖遍同意了。
在相处中许一霖发现荣石并不像其他大户那般蛮横,反倒是对自己无微不至,一来二去两人产生了别样的情愫;在荣石的一个吻中,许一霖发现自己对荣石确实是男女之情,可二人都为男儿,便觉得不自然。
许一霖对于自己的性别越来越挣扎,扮作角色时才能好好与人说话、相处,而普通时候只能对荣石说几句话,荣石自然也看得出许一霖的不对劲,可终究套不出话来。

许一霖的纠结重要超过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,他留下一封信让荣石晚上到城外的桃花树下等他;荣石如期而至,看见许一霖一身大红戏袍,脸上画着妆,不是油彩而是胭脂,本就动人的脸庞多了分诱惑。
许一霖像女人一样扑到荣石身上,诱惑人和自己发生关系,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荣石自然难以自持,就在这花前月下,将这美人拆吃入腹。
一场性事下来,许一霖发现只有和荣石纠缠时,自己身前才会有反应,像个女人一样需要男人进来才能爽;绝望的许一霖撑着荣石去车上拿毯子的功夫进入的树林。

而荣石发现许一霖丢了的时候慌得六神无主,开车回家叫人搜山,可是一无所获。
荣石去到戏班和班主说了事情,没人知道许一霖是怎么了,这时青衣突然开口说许一霖曾经问他了一个问题:

“你在台上是女人,台下是男人,如果一辈子都在台上,你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?”

荣石颓唐地回到家,嘴里念叨着“女人还是男人”,他后悔在一霖的诱惑下就这么睡了他,他后悔没来得及告诉一霖,自己爱他无关性别。
可这一切都太晚了。


后记:

一个月后,荣石打战上了山,无意中走入了一片桃花林,远远的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,荣石打算上前搭话,却看见那事一具吊在树上的尸体,荣石走进一看,竟然是那日失踪的许一霖。
这是尸体的背部突然裂开,一双巨大的翅膀从身体里舒展开,一瞬间荣石以为许一霖长了对翅膀,而后一只巨大的蝴蝶从他身体里蜕出。
蝴蝶巨大到诡异,双翅张开仿佛可以遮盖太阳,而当蝴蝶腾空而起的瞬间,一颗子弹击中了它的身体,初生的蝴蝶就这么摔下,死在了许一霖那具被蛀空了的尸体的旁边。

【END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蝴蝶:代表了非自然。(许一霖亦男亦女,纠结性别的人内心中的自我否定)

荣石击杀蝴蝶是说明许一霖体内非自然的一部分别抹消,同时讽刺了无法理解许一霖的人,同时也讽刺了变形及无性别是非自然的。
亦男亦女是他的纠结,可他也可以非男非女、亦男亦女;尊重所有性别的人,他们很美,他们不是被击落的蝴蝶,他们是这一篇桃花林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