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森_想亩产一万八

找不到的内容看ao3: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mukuran/works

【楼诚|段子】神隐(似段子的存梗)



1.
木言村,深山里的小村子,木言村背靠木言山,面朝木言河,可谓是一方宝地,木言村也算是个富饶的村子。

木言村西面住着个寡妇,桂姨;和她8岁儿子,阿诚。

阿诚5岁时就去木言学堂学习,夫子说阿诚是少见的天才,将来该去大都城发展。
桂姨笑开了花儿,晚上给阿诚做了他最爱吃的荷叶烤鱼,迫不及待的阿诚摇头晃脑地唱着村里的歌:

木言村有山呀木言村有鱼,木言村的山是最高的山,木言村的鱼是最鲜的鱼;
木言村有妹妹木言村有哥,木言村的妹是最美的妹,木言村的哥是勤劳的哥;
木言村的高山神仙住,木言村的河水神仙过,木言村的娃娃最幸福啊,木言村的村民乐融融。


2.
寡妇桂姨在阿诚7岁时知道他不是自己亲生的,小阿诚也变成了拖油瓶,桂姨见不得阿诚,做什么都不顺心,打那起,阿诚就吃不到荷叶烤鱼了,只能吃到桂姨的鞭子。

阿诚很迷茫,娘怎么了,娘为什么打自己,可没人会回答她的问题。

而此时,村里传出木言山上有蛇怪,据说是派去祭神仙墓的村民发现的。

村民献上了牛羊去祭山神——明镜楼。


3.
8岁的小阿诚漫步在夜晚的森林里,他娘不许他晚上来,可今天很特殊,今天是山神祭,大家都在村里开祭奠,村长会烤一只最大的猪分给村里的每一个人,意为有福同享 有难同当。

都说“木言村的娃娃最幸福”,可是阿诚一点也不幸福,所以他乘着大家分猪的时候跑了,他要穿越木言山,去大都市。


4.
然而阿诚失败了,他在木言山里迷路了,坐在树下哭个不停。

这是他听到了“沙沙”声,小东西立刻吓得不敢发声,瞪着圆又大的眼睛环顾四周。

突然,从林子里钻出来条大蛇,阿诚吓得想尖叫,却被大蛇掳走拖入了更深的地方。


5.
村里人发现阿诚失踪了,急忙叫了人上山寻找。

阿诚被大蛇带到后山,大蛇终于不再前行,大蛇将阿诚放下,立起身子,阿诚这才发现的大蛇上半身居然是人,下半身才是蛇。

蛇看着阿诚,阿诚看着蛇,冷了一秒才吓得抱住自己往后缩。

阿诚吓得直哭:“你、你不要吃我…”
蛇却微微一笑:“你怕某。”
“你、你到底是人是蛇…”
“某是怪物。”
“那、那…那你是不是要吃我?”
“人类的肉质并没有家畜美味。”
阿诚松了口气,看着这半人半蛇的怪物,问他:“你不吃我为什么抓我?”
怪物笑了:“你不想被某吃,为何跑到某的林子里?”
“我、我要去大都市…我要离开木言村,离开木言山。”
怪物皱了皱眉:“木言地界不好吗?”

阿诚不说话了,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小脚丫,似是思考了起来。


6.
怪物问阿诚:“小孩儿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阿诚…真诚的诚。”
怪物点点头,摸了摸小孩儿脑袋。
阿诚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怪物挑眉:“今日是某的祭奠,你不知道某的名字?”
“你?唔……您是山神?!您是明镜楼?!!”
怪物点点头,觉得小孩吃惊的大眼睛很可爱。

“你信了?”
“信!”
“他们说某是蛇怪,你为何信了?”
阿诚想了想咧嘴一笑:“因为神仙都长得好看!”


7.
村里的人说,阿诚被神隐了,是明镜楼山神带走的。

“小孩儿,某叫明楼,明镜是家姐。”
“小孩儿,你得叫某大哥。”
“小孩儿,明镜也是你大姐。”
“小孩儿,从今以后你就跟某住木言洞了。”
“小孩儿,洞里冷你得多穿点。”

“不要叫我小孩儿!我叫阿诚。”
“小孩儿,你叫明诚,明楼的明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TOP